云南要闻

省委常委会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切实抓好抗旱节水食品安全等工作

王宁主持
来源:云南发布          2024-04-02 19:08:49 【字体:

4月2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42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提出我省贯彻意见;研究抗旱节水、食品安全、法治政府建设、公安等工作。

省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

王宁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抓好抗旱节水各项工作,尽力减少干旱造成的影响。要加强分析研判和调度,强化工作措施,加大抗旱支持力度,抓好城乡供水保障,统筹好生活、生产和生态用水。要加快实施农村供水保障、城乡供水一体化三年行动,着眼长远抓紧推进水源、灌区等水利工程建设。要大力宣传贯彻《节约用水条例》,提升全民节水意识和节水技能,有序有效推进水价改革。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一线、田间地头,及时研究实际困难和急迫问题,确保人民群众饮水安全和大春生产用水需求。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3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巡视整改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持续抓好巡视整改,完善制度机制,促进源头治理。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强化监督管理,深入推进全省国有企业改革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云南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听取全省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取得的成绩,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扛牢压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加强全过程监管和全社会共治,开展重点领域风险排查整治,全面推进农村食品安全、校园食品安全整治,加强防范自采误食有毒野生菌的宣传提醒,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听取全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工作成绩,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提升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强化权力运行监督,优化政务服务,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

会议听取全省公安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一年来的成绩,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切实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严厉打击跨境违法犯罪,锻造过硬公安队伍,以高水平安全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加强统筹策划和精心组织,服务书香中国建设,凸显云南元素,营造浓厚氛围,提升全民阅读素养,促进文化强省建设,努力办成一届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全民阅读盛会。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统筹抓好清明假期祭扫服务保障、森林防火、安全生产、道路交通等工作,切实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收藏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