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集锦

加大各地州院校人才引进政策支持力度

来源: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3-01-06 17:24:19 【字体:

目前云南多数地州高校存在教师队伍老龄化的现象,部分高校面临短时间内大量教师同时期退休的情况,建议从编制设置和分配上予以优化和倾斜,根据各高校各专业实际情况,增加每年的招聘编制数量,避免教师数量短时间内脱节的情况发生,在增加编制时适当增加单设管理岗数量。

目前多数地州院校的多数专业面临着高层次人才引进困境,由于地理位置、学校综合实力、薪资待遇等突出问题的影响,对高层次人才吸引力不够,招博士难、质量低,建议加强对地州院校人才引进政策倾斜,加大高层次人才“外引内培”中的“内培”政策优化和倾斜。此外,建议对青年教师继续深造提供便利条件,加大与省会高校、省外高校的联合培养机制建设力度,为青年教师继续深造提供便捷。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