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我省镇区村庄垃圾污水治理成效显著

来源:云南日报          2023-04-30 11:05:43 【字体:

记者近日从全省农村生活垃圾乡镇镇区生活污水治理现场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全省乡镇镇区和村庄生活垃圾处理设施覆盖率分别为85.48%、69.48%,乡镇镇区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覆盖率为54.41%,分别较“十三五”末增加了20%、27%和14%,我省镇区村庄垃圾、镇区污水治理取得显著成效。

近年来,我省按照《云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年)》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和乡镇镇区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在各级住建部门的共同努力和相关部门支持下,全省“两污”处理设施覆盖率稳步提升。“十四五”以来2年多时间,各地按照“将简易治理提升为有污染控制措施的处理”要求,积极推进各项工作,“九湖”、赤水河流域等重点区域的垃圾污水治理工作得到了明显提升。全省涌现出一批好经验好做法,如牟定县镇区村庄生活垃圾治理通过城乡一体化模式实现全覆盖,西畴县推动实施“5分钱”工程,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因地制宜推进城乡、镇村一体化,加快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等。

据介绍,全省将加快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加快配置完善垃圾收运设施,持续推行城乡、镇村一体化和就地就近治理。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