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玉溪通海:“党建+”助推爱国卫生见实效

来源:云南网          2023-07-05 15:21:52 【字体:

为持续推动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玉溪市通海县杨广镇高度重视,围绕“党建+”模式发力,全力推进环境卫生巩固提升,长效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高标准推进健康县城建设。

“党建+机制”,强化长效管理

建立常态化长效机制,落实“政府主导、村组主责、群众主体”工作机制,坚持“一把手”主抓,成立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将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市场监管等责任部门纳入成员单位,明晰权责,协同带领推进集镇、乡村全域治理。实行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捆绑式”责任机制,镇挂钩领导蹲点、村党支部书记统筹,全面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今年多次组织党员开展“爱国卫生”活动,累计出动集镇公共活动场所积存垃圾清理2000余人次,清理沿路店面违建乱堆材料23余次。

“党建+示范”,凝聚思想共识

将人居环境整治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教育引导农村党员充分认识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广泛凝聚思想共识,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农村人居环境绿化美化。织密基层党组织体系建设,以各党支部为先锋队,建立人居环境组织领导体系,聚焦危房改造提升村容村貌、污水治理保护生态环境、绿化亮化建设靓丽村寨,让农村党员主动投入到人居环境整治中,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引导群众用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升村庄人居环境质量,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党建+宣传”,掀起治理热潮

针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群众认识不够、意识不强的情况,由村党总支部牵头,按照“边整治、边宣传、边引导”的工作思路,坚持不懈抓好群众宣传引导工作,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公众微信号发布宣传内容、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众参与”活动等多种形式,引导群众广泛参与农村环境整治。发动党员干部进村庄、入商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环境整治知识,提高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主人翁意识,形成人人参与、人人行动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群众已主动拆除废旧广告牌等违搭乱建10余处。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