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玉溪澄江创新城市治理模式 提升城市文明水平
共创卫生城市 共建美好家园

来源:云南日报          2023-07-28 11:11:50 【字体:

整洁的街道、干净的农贸市场、美丽的公园、有序的交通秩序……如今,走在澄江市大街小巷,总能在不经意间发现这座城市的变化,生态环境持续向好,环境卫生明显改善,市容市貌焕然一新。

整治后的农贸市场干净整洁

这些喜人变化的背后,是澄江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迈出的坚实步伐。日前,在澄江凤麓街道红枫街,环卫工人们正对路面进行清洗保洁,以“人工精扫+机械化冲洗”的作业模式,对街道路面及卫生死角开展常态化清扫,全力打造干净、整洁的城区卫生环境。

“我们要用自己的力量,把澄江的城市环境打造得更靓丽,让居民都生活在干净整洁的环境里。”凤麓环卫站卫生监督员杨梅说。

以人为本、创卫为民。在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中,澄江市持续开展各种专项整治行动,让创卫工作取得实效。在澄江翠竹湾市场内经营百货店生意的邓师傅深有体会地说,以前在街上会看到一些白色垃圾,也有垃圾乱扔乱倒、货品乱堆乱放的现象,如今,街道干净整洁,摊位整齐规范,市场内的“颜值”和“价值”都有了很大提升。

“市场的卫生环境越来越好,大家的素质也得到提高。环境变好,人人有责、人人受益。”市场商户何晚秋说。

创卫还影响和改变着市民的卫生习惯。夏日,澄江揽秀园上段的街旁小花园成为附近居民日常休闲纳凉的主要场所,大家在维护园内环境卫生的同时,也自觉爱护园内的绿化设施,从小事做起,共同守护美丽家园。市民马琼方说:“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积极参加创卫工作,爱护环境卫生。”

近年来,澄江市坚持把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作为惠及民生、为民造福的平台,全力以赴抓好创卫各项工作,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创新城市治理模式,提升城市文明水平,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日益增强。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