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全省学习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动员部署会强调
对标先进持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云南

王宁作出批示 王予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石玉钢主持
来源:云南发布          2023-08-14 23:40:37 【字体:

8月14日,全省学习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动员部署会在昆明举行。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结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上对标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有力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

省委书记王宁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石玉钢主持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8月14日,全省学习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动员部署会在昆明举行。

王宁在批示中指出,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结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的重要批示精神,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学习运用蕴含其中的理念和方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云南。要坚持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压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突出抓党建促乡村治理,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要深入实施农村居民和脱贫人口持续增收三年行动,做大做强高原特色农业,加快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步伐,千方百计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要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大力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污水治理,加大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力度,高质量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要大力推进绿美乡村建设,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让乡村从“一处美”变为“处处美”。要坚持因地制宜、因村施策,不搞千村一面、不搞形式主义。要加强农村重点领域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农村公共服务能力水平,不断开创城乡融合发展新局面。

王予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予波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刻感悟“千万工程”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深入学习浙江先进经验,结合实际抓好落实,推动全省乡村各美其美、农民共同富裕。要学习浙江持之以恒、锲而不舍的强大定力,提高乡村基础设施完备度、公共服务便利度、人居环境舒适度,保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的韧劲执着。要学习浙江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的有效做法,在规划上加快进度、优化完善、严格执行,在建设上尊重规律、稳扎稳打、建管并重,以高质量规划引领高水平建设。要学习浙江综合施策、协同推进的系统思维,抓好厕所革命、“两污”治理、绿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7个专项行动”等,同步推进环境整治和生态建设。要学习浙江生态立村、生态致富的创新举措,优化产业布局,推动绿色发展,挖掘乡村多元价值,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通道。要学习浙江由表及里、塑形铸魂的方法路径,完善乡村治理体系,有力提升治理效能。要学习浙江党政主导、共建共享的推进机制,扛牢责任,发动群众,完善政策,强化激励,形成合力推动落实。

王显刚率2022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考核排名靠后的30个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在牟定县实地学习并出席会议,杨斌、王浩、纳云德、杨洋、岳修虎、孙灿在主会场出席。省级有关部门发言。各州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