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资讯

云南出台市场化招商引资奖补办法

单个项目奖励最高达100万元
来源:昆明日报          2023-06-27 09:58:11 【字体:

日前,云南省投资促进局、云南省财政厅联合印发《云南省市场化招商引资奖补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明确引进项目奖励、招商服务补助、绩效管理和监督等关键环节,加大以商招商、市场化招商力度。

《办法》明确,奖补包含引进项目奖励和招商服务补助两个类别。在引进项目鼓励方面,奖励对象是在引进省(境)外企业投资云南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的自然人、法人、非法人组织,发挥的关键作用得到项目投资方和项目所在地投资促进部门双方共同认可。引进内资项目须是纳入国内合作统计的项目,引进外资项目的项目业主须在项目所在地完成企业注册登记。

在奖励标准上,到位资金5000万元以上(引进境外资金,按资金到位当日国家外汇牌价折合人民币计算),按照经审核认定的实际外来投资到位资金的0.5‰给予奖励,单个项目奖励最高可达100万元。项目资金分批注入的,可最多累计按2年计算,每个项目认定一名受奖人且只奖励一次。

在招商服务补助方面,补助对象为正式注册登记的行业协会、商会、企业联合会、会计师事务所、金融机构或国内外第三方专业招商代理机构;有广泛的投资信息资源、联络渠道的企业。

促成省外企业与云南省签订项目正式投资协议,协议金额1亿元(含)至10亿元(不含)人民币,每份协议补助5万元;协议金额10亿元(含)至50亿元(不含)人民币,每份协议补助10万元;协议金额50亿元(含)人民币以上,每份协议补助15万元。协助云南省赴省外点对点拜访知名企业(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中国民营500强、行业龙头企业、独角兽企业),并邀请5家以上(可累计)知名企业来滇开展投资考察,补助5万元—15万元(含);15家以上(可累计)补助15万元—30万元(含)。邀请省外企业参加云南省举办的招商活动,20家(含)以上(其中知名企业不少于5家,可累计)补助10万元—20万元;40家(含)(其中知名企业不少于10家,可累计)补助20万元—30万元。单个补助对象上限不超过100万元。

《办法》明确,省投资促进局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对项目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开展“双监控”,确保绩效目标按期保质实现;年终对预算执行情况、项目实施效果等开展绩效自评。省投资促进局和省财政厅根据需要对专项资金进行重点评价,评价结果作为优化预算资金分配、政策调整和完善管理的依据。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