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稳”“六保”看云南

我省启动促进大中专学生就业行动

来源:云南日报          2023-03-02 10:44:35 【字体:

3月1日,共青团云南省委组织16个州(市)、81所高校团委负责人召开2023年促进大中专学生就业行动部署会,全面启动促进大中专学生就业行动。

该行动明确提出实施就业引航、岗位拓展、精准帮扶、实习实践“四项行动”,总体目标是募集5万余个就业岗位,通过实施“百校千企万岗”、“低收入家庭学生结对帮扶”、“大学生西部计划项目”、“大学生创业帮扶计划”,帮助1.5万余名大学生就业,组织2万名大学生参加“扬帆计划”,确保我省不少于25%的高校团支部开展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

各州(市)、高校团委将进一步强化学生就业观引领和指导,引导学生理性选择就业方向;通过加强与相关部门联动,广泛征集岗位精准推送给大中专毕业生;以非“双一流”学校的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及有残疾的、较长时间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为重点,从岗位推荐、就业指导等方面做细做实帮扶工作;组织学生在乡村社区、岗位一线开展常态化实践,引导学生提前做好就业准备。

据悉,2022年,促进大中专学生就业行动共帮助14529名学生达成就业协议,成功帮扶2848名低收入家庭学生就业,组织11433名学生参与“扬帆计划”。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