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稳”“六保”看云南

我省外出务工农村劳动力规模扩大收入增长

来源:云南日报          2023-08-04 16:27:52 【字体:

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近日发布调查数据显示:二季度末,我省外出务工农村劳动力总量为670万人,比上年同期增长5.6%;外出务工农村劳动力平均月收入4379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7%。外出务工农村劳动力的稳定增长,为稳就业、促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二季度外出务工农村劳动力以省内就业为主,占比56.4%;外出到省外的比重为43.6%,较上年同期增加0.4个百分点。从外出务工农村劳动力收入情况看,二季度末,我省外出务工农村劳动力人均月收入4379元,同比增长4.7%。其中,省内从业人均月收入4025元,同比增长4.0%;省外从业人均月收入4819元,同比增长4.9%。

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相关负责人分析,我省外出从业规模较快增长主要源于3方面的原因:一是优化调整稳就业政策措施,多措并举扩大就业容量,全力促发展惠民生;二是强化困难人员就业帮扶兜牢民生底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就业困难人员充分就业;三是受旱情影响部分农村劳动力选择外出务工增加收入,以弥补农作物减产预期带来的收入下降可能。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