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稳”“六保”看云南

迪庆州积极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搭建平台 政策支持 做好服务
来源:云南日报          2023-08-05 08:42:18 【字体:

迪庆藏族自治州多措并举,积极为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搭建平台、提供政策支持、持续做好服务,有效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在香格里拉市某连锁药店达娃路店,去年大学毕业的李晓冬正在整理药品。在进入该连锁药店的就业见习基地3个月后,因工作业绩突出,他已升为店长。“就业见习基地对我来说帮助很大。现在不仅解决了工作问题,也让我对未来有了更多期盼。”李晓冬说。

迪庆州持续开展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鼓励企事业单位积极申报认定就业见习基地,招聘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参加见习,并按规定落实就业见习补贴。迪庆州人民医院人事科工作人员介绍:“就业见习基地的相关补贴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单位的用人成本。”同时,对聘用本年度高校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并参加失业保险的企业,迪庆州对其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截至目前,全州有就业见习基地35个,今年新增就业见习岗位164个。

同时,迪庆州深入实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持续跟进落实实名服务,精准提供“1311”服务(1次职业指导、3次岗位推荐、1次职业培训和1次就业见习机会),确保做到“4个100%”(对未就业毕业生100%登记入库、100%联系到人、100%提供个性化就业服务、有就业意愿的脱贫家庭毕业生100%实现就业);对有创业意向的,提供创业培训、服务等政策支持。

迪庆州还积极搭建平台,以拓宽高校毕业生等群体择业面为重点,开展以“推送就业岗位+就业政策宣传+就业技能培训服务+法律保障咨询”为主要内容的招聘活动,充分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目前,已累计开展线下、线上招聘会240场,覆盖全州29个乡镇,省内外1235家企业参与,收集并发布岗位3.46万余个,有效解决了州内高校毕业生及其他群体的就业问题。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开展转移就业输送、稳岗服务和职业技能培训,做好就业援助,促进相关群体就近就地就业。”迪庆州劳动就业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