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情况

武定县委政法委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

来源:云南法制报          2022-01-24 15:09:06 【字体:

武定县以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八大行动”为抓手,按照省、州扫黑办部署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多措并举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

发挥线索核查中心功能作用,做好线索分析研判、督办、交办、转办、留存待查、跟踪等工作,提升涉黑涉恶线索核查质效,不放过任何一条有价值的线索。2021年,该县接收线索19条,办结18条。

坚持证据裁判、正确适用法律,严格依法办案,既不“拔高”也不“降格”,坚持涉黑案件和重大涉恶案件州级政法单位把关制度,对定性把握不准的案件,及时请示进行指导,确保不枉不纵。

持续推进规范线索管理和处置、开展案件(线索)倒查、防范和整治“村霸”、健全以案促改长效机制、强化监督和考评等工作落实。将“持续整治群众身边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深入惩治执法司法腐败问题”列入12项整治项目之一,监督保障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问题线索43件,立案29件29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8人。

按照州、县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关于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倒查工作要求,对19条线索、侦办的3件涉黑涉恶案件全面复盘。

常态化开展防范和整治“村霸”行动及乡村治理领域涉黑涉恶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促扫黑除恶斗争不断深入,设立12380、12371线索举报专线以及专用举报邮箱。

利用新媒体开展普法宣传。共编发手机短信94条,发放宣传资料698份,组织集中宣传42场次,举办培训班3场次。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