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要求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王宁主持
来源:云南发布          2023-01-03 19:01:45 【字体:

近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榜样、作出了示范。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既是对中央政治局同志的明确要求,也是对各级领导干部的重要要求,为我们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抓好贯彻落实,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云南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省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与党中央同心同德,做到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要带头担当作为,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全力稳经济、增动能、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要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持续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当好实干家,带着大家一起干、领着大家一起干、教大家一起干。要带头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做到廉洁自律,始终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会议提出,要主动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高质量开好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会议对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组以及全省各级党组织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提出要求。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