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动态

怒江州组织志愿队伍开展健康教育宣传
凝聚文明实践力量 筑牢群防群控屏障

来源:云南日报          2023-02-09 09:23:06 【字体:

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号召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积极行动,加入农村(社区)疫情防控队伍,开展健康教育宣传,弘扬文明新风,凝聚新时代文明实践力量,筑牢群防群控屏障。

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组织志愿者到街头、集市提醒市民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各乡(镇)、村(社区)志愿者进组入户,为出行不便的人员送药,动员尚未接种且符合条件的老人接种疫苗;积极开展居家健康监测、疾病预防为主要内容的专题培训,为村(社区)培养一批健康管理骨干队伍。福贡县多支志愿者小分队到搬迁社区了解老人们的身体、生活状况,送去医疗物品,进行心理疏导。

2022年12月以来,怒江州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载体,组织发动全州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30个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闻令而动,进边远村寨、入搬迁社区,当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员、送医送物快递员,引导群众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

“没有症状不要吃药,不要随意使用消炎药。出现发烧、咳嗽和乏力症状,别着急,先在家观察。”近日,怒江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泸水市大兴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锦绣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通线上“百姓课堂”,邀请有关专家,就保健康、防重症等进行科普,志愿者对健康防护、对症治疗等知识详细讲解,并将链接发布至各村(社区)和村民小组群众的微信群,开展全覆盖式健康教育宣传,打通健康教育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星星之火,汇聚成炬。全国“诚信之星”桑南才在工作之余为乡亲们宣讲健康知识;“云南好人”肖志军买了口罩、感冒药送给和谐社区搬迁居民;云南省见义勇为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方开银熬制中药,连续多日免费发放给六库市民;一个个活跃于村寨社区的“红马甲”,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成为疫情防控不可或缺的力量和峡谷大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传递爱心温暖与正能量。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