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州市和部门
平台链接

云南滇中新区管理委员会
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云南滇中新区管理委员会         2021-04-06 15:08:15
     |      分享到:

本报告按照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试行)》编制。报告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部分内容。本报告所列统计数据的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

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云南滇中新区党群工作部联系(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空港经济区滇兴街1号滇中商务广场1号楼,邮政编码:650212,电话:67336595)。

一、总体情况

2020年,云南滇中新区管理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规定,切实提高云南滇中新区管理委员会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有关机制、提高信息公开效率、提升信息公开服务质量,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主动公开政策性文件、滇中新区机构设置、职能职责、领导分工等信息,主动对新区干部选拔、财政预决算、营商环境、重点项目、重点工程、政务服务、政府采购、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答复、环境保护等有关信息进行公开。2020年,云南滇中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883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政府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有待拓展;政策解读工作有待加强,政策宣传力度有待提升;依申请公开工作规范化有待加强;公开工作的组织保障体系有待进一步健全完善;信息公开形式还不够丰富,在新媒体建设和运用方面存在不足。

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做好滇中新区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深刻认识、充分领会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新要求,做好滇中新区主动公开内容的发布工作,不断加强对财政资金、公共资源配置、政务服务、重点工程、重点项目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信息公开。二是加大政策文件解读力度,积极运用政策简明问答、网络问政等方式,采用图片图表、音频视频、卡通动漫等多种形式,不断提高政策解读透明度、解析度、知晓度。三是优化依申请公开办理流程。做好依申请公开的接收、登记、审核、办理、答复、归档等工作,规范答复文书格式,不断提升依申请公开的规范化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