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州市和部门
平台链接

云南省电影局2020年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云南省电影局         2021-01-31 15:58:53
     |      分享到:

根据《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编制公布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2021〕—1)要求,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编制了省电影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一、总体情况 

根据《云南省机构改革方案》和省委办公厅印发的《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将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的电影管理职责划入省委宣传部,在开展电影相关业务和行政审批工作时,对外使用“云南省电影局”的名义和印章。2020年,省电影局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不断理顺机构改革后的内部关系,克服原政府部门相关处室转隶到省委宣传部后政府信息公开面临的困难,依托云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云南省电影局门户网站及省政府、市场监管、发改委政务外网平台主动公开相关政府信息,较好发挥了政府信息在提高工作透明度、服务群众生产生活中的作用。 

按照新的职能职责,梳理更新完善省电影局的行政权力(责任)清单18项,通过云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的权责清单栏目向社会公开行政许可事项5项,行政处罚事项8项,行政检查事项5项,并公开每项的行使主体、设定依据、责任事项、追责情形、监督方式、救济途径等信息。截止2020年12月,共办结行政许可事项35件,行政检查27件,其他行政执法事项均没有办理过。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_00.png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1_00.png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下一步,将针对这些问题,制定措施,不断改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水平。 

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识还需进一步加强;二是内部关系还需进一步理顺,信息公开内部制度不够完善,信息公开流程还需进一步细化;三是由于机构改革后,人员少平台多,案卷办结后没有做到及时公开信息,往往都是后补。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深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作用的认识,强化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相关制度的学习,不断增强相关处室、人员主动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识和能力;二是结合电影行政职能划入省委宣传部实际,按照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修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公开指南、公开流程、依申请公开规定等内部制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保障;三是继续梳理更新权责清单,申请增加工作人员,加强政府信息资源的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管理,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与政务服务平台融合,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在线办理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8年机构改革后,电影管理职责由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划入省委宣传部,在开展电影相关业务和行政审批工作时,对外使用“云南省电影局”的名义和印章。因此,政府集中采购没有单独开设账户,采购项目数量为零。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