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州市和部门
平台链接

云南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2020年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云南省新闻出版(版权)局         2021-01-31 10:54:15
     |      分享到:

一、总体情况

2020年,云南省新闻出版(版权)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进一步理顺机构改革后新闻出版管理职能转隶省委宣传部后的内部关系,克服原政府部门转隶到省委部门后政府信息公开面临的困难,新建成了云南省新闻出版(版权)局门户网站,并及时在局门户网站和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等平台上公开、公示了云南省新闻出版(版权)局的相关政府信息,较好地完成了本单位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主动公开情况

1.按照部门职能职责,梳理完善省新闻出版(版权)局的行政权力(责任)清单,通过云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的权责清单栏目(http://qingdan.ynbb.gov.cn/)和云南省新闻出版(版权)局门户网站(http://www.ynsxwcbj.gov.cn/)向社会公开了云南省新闻出版(版权)局权责事项77项,其中行政许可15项、行政处罚39项、行政检查10项、行政确认1项、其他权力12项,并公开了每项事项的行使主体、设定依据、责任事项、追责情形、监督方式、救济途径等信息。

2.严格按照政府采购有关规定要求,履行政府采购相关程序,在云南省政府采购网站上公开年度政府采购项目、采购计划、专家论证文件、中标或成交结果投诉处理结果等信息。2020年云南省新闻出版(版权)局公开了本年度进行的9个政府集中采购项目的相关信息。

3.在云南省新闻出版(版权)局门户网站(http://www.ynsxwcbj.gov.cn/)和云南版权网(http://www.ynbq.gov.cn/)上按信息公开的时限要求,及时对完成了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检查结果和作品版权登记情况等向公众进行公告。

4.分别在“云南省信用信息服务平台”上公示了行政许可信息113条、行政检查信息 88条;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公示行政许可信息105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0年,云南省新闻出版(版权)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20年,云南省新闻出版(版权)局未发生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2018年底机构改革后,为解决云南省新闻出版(版权)局没有集中、统一公开进行行政管理信息公开平台的问题,省委宣传部高度重视,及时研究决定建设局门户网站。通过调研、方案制定、网站开发、运行维护招标及网站中、英文域名注册和ICP备案等工作,于2020年2月建成了“云南省新闻出版(版权)局 云南省电影局”网站。一年来,云南省新闻出版局在网站上及时公示、公开了图书作品登记、行政审批结果、报刊注销变更、图书出版项目、版权管理和“扫黄打非”等新闻出版、版权行政管理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_00.png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1_00.png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1_00.png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云南省新闻出版(版权)局其他权力事项中“印刷企业变更主要登记事项备案”因之前的变更工作是随工商登记变更而变更,没有经过印刷企业方面的变更登记和结果公示,在一下年的工作中将对此项事项进行改进,及时登记变更信息及公示相关备案结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