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山县举行自治县成立60周年新闻发布会

来源: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厅   2023-09-02 15:50:40   【字体:

元以上。全年投入脱贫摘帽专项资金预计将突破30亿元,为年内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各位领导,各位记者朋友,回顾自治县成立60年来走过的历程,辉煌成就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这是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各级部门和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各族干部共同团结奋斗、拼搏进取的结果。值此自治县成立6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激发全县各族人民热爱巍山、建设巍山的热情,展示巍山新形象,县委、县政府于年初启动了自治县6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工作,先后多次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出台了《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工作总体方案》等文件,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措施,落实责任主体、规范工作流程,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目前,筹备工作有序开展、高效运转、顺利推进、接近尾声。一是完成了所有申报和审批手续,国家民委已批准同意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举办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二是完成县庆标志征集并启用县庆活动标志,标志以“60”为核心元素,突出“六十周年”这个主题概念,整个标志在充分彰显巍山鲜明地理标志特色的同时,寓意巍山继往开来,和平、腾飞、和谐发展;颜色以中国红、国旗黄为主色调,既象征着在党的领导下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也为活动增添喜庆氛围。三是完成县庆歌曲的征集工作,精选出12首作为县庆歌曲,正在进行光碟制作。四是主要庆祝活动准备任务全面落实。目前,庆祝活动大型文艺演出《中国梦·巍山情》完成了音乐、舞美、服装、造型等有关细节完善工作,所有演职人员正进行最后的排练;庆祝大会会场舞台布置、场地布置及氛围营造等相关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五是60周年成就展和摄影展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即将进行最后布展。六是各项保障前期准备工作稳步推进。严谨细致地抓好接待、安全保卫、交通、医疗卫生、防疫、食品安全以及车辆、供水、通讯、电力等各种保障的前期工作,按照既定方案有条不紊的推进。

整个庆祝活动坚持隆重、节俭、祥和、务实、发展的原则,既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形式鲜活、内容丰富,展现特色、提升形象,又充分结合市场运作,整合资源,控制成本,提高效率。庆祝活动主要内容有:60周年庆祝大会及文艺演出、名特小吃展示、旅游文化产品推介展销、60周年成就展、60周年摄影展、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暨经贸洽谈活动、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民族体育活动等。县庆期间,将向全社会多角度、多领域展示巍山多姿多彩的民俗文化、民族文化和饮食文化。11月9日上午9:00在南诏文化广场举行庆祝大会并进行《中国梦·巍山情》大型文艺演出。11月5日至9日在巍山古城举办巍山名特小吃展示活动;11月5日至13日,在县城游客服务中心和文华山新区道路开展旅游文化商品推介展销及传统物资交流会;11月9日,在雄诏大酒店举行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暨经贸洽谈会;11月9日至12月9日,在巍山古城举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11月9日至10日,在县城及各乡镇开展民族体育活动;11月9日至12月9日,分别在县城游客服务中心和拱辰楼举办建县60周年成就展和摄影展,向社会各界充分展示自治县成立60年来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各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在这里,我要特别说明的是,在开展系列庆祝活动中,我们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州党委实施办法,严格按照《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巍山县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实施办法》等相关制度规定,既突出政治性,又体现群众性,每项活动都尽量考虑各界群众代表广泛参与,做到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引导群众,特别是文艺演出,以展示独具地域特色、民族特点的巍山民族民间文艺节目为主,所有参加演出的演员也以本地文艺工作者、民间艺人及群众为主。

新闻界的朋友们,回顾巍山走过的60年艰辛而又辉煌的历程,点滴成绩、丝毫进步,都凝结着你们的关心关爱之情、关怀关注之意;审视当前,一个富裕、美丽、幸福、和谐、活力新巍山正奋力谱写着干跨越发展实事、建全面小康巍山的崭新篇章。展望“十三五”,我们将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铭记嘱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着力把巍山建设成全国一流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世界著名的旅游目的地,与全国全省全州一道全面步入小康。恳请各位领导、各位朋友一如既往地关心巍山、支持巍山、帮助巍山、点赞巍山。在此,我谨代表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真诚欢迎各界朋友到南诏故地共庆佳节、观光旅游、休闲度假、投资兴业、品尝小吃、寻找宁静,共同见证自治县发展成果和沧桑巨变,红河源头等着您,老家巍山等着您!

再次感谢各位的光临,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