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新闻发布会

来源:   2023-07-26 15:40:55   【字体:

 

 

北京兴旅国际传媒有限公司总裁王星德现场发布。(记者 赵嘉 摄影)

北京兴旅国际传媒有限公司总裁 王星德:

各位团长、领队、新闻媒体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兴旅传媒作为本届交易会的运营单位,主要负责招展、主场、运输、招商、主题活动策划等整体运营工作。在展会期间,我们将配合组委会及有关部门全力确保本届展会平稳、有序进行,落实好展览组织、现场管理、现场服务等相关工作。

      截至目前,本届展会搭建工作已基本完成,进展顺利,后续的收尾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明天展会将正式开展,在展会期间,请各参展团组织好展商按时参展,注意展台的卫生和安全,积极配合好公安、消防等部门的工作。

展会期间,我们会为大家提供优质服务。在7号馆外序厅、6-7号馆之间、8-9号馆之间设有综合服务台,同时为促进展商达成更好的洽谈成果,今年在8号馆、9号馆专设展商洽谈区、媒体互换区,供展商使用,我们将有专人进行现场服务。

让我们大家共同努力,办一届专业、高效、安全、圆满的展会。

谢谢大家!

田虎青:

谢谢王星徳总裁的发布,下面请记者提问。

   

环球旅游频道记者现场提问。(记者 赵嘉 摄影)

环球旅游频道:

在2017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上,云南展区的主要展出内容及特色是什么?云南主要推介哪些特色旅游线路?

文淑琼:

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是世界第三、亚洲第一的旅游类专业展会,也是国务院批准的一类专业展会之一。自2001年起,分别在昆明和上海交替举办,本届旅交会是第19届,也是第9次在昆明举办。作为2017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的东道主,云南省参展团仍将是本届旅交会展区规模最大、设置展台最多的省份。云南展区覆盖A10-13,4个展馆,具体是旅游综合馆、健康旅游馆、体育旅游馆、旅游商品馆,4个展馆共同展示云南民族风情、特色旅游资源及新业态发展态势;同时配套多个互动环节,让来宾全方位感受“魅力云南·世界共享”的开放与共容。各展馆的简要情况是:

A10馆,旅游综合馆,主要体现云南旅游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通过旅游市场整治、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一部手机游云南”建设所取得的新成就。其中的云南序馆围绕云南产业转型升级、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旅游扶贫等方面进行展示,还有一部手机游云南,智能导览、VR互动等功能和体验。

A11馆,旅游商品馆,主要展现云南旅游商品、非物质文化遗产、民族刺绣、文创商品、高原特色商品等。

A12馆,健康旅游馆,也是本次亮点展馆之一,馆内设有高端医疗服务区、中医药健康旅游区、民族医药旅游区、养生养老展示区、温泉养生旅游区等,重点展示云南健康产业与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成果,介绍健康旅游资源,展现云南省自然风光之秀、生态环境之优、新兴业态之特,也给更多健康旅游爱好者提供更多、更有价值的信息,向世界展示云南健康旅游的魅力。

A12馆,体育旅游馆。体育旅游是新时代旅游产业发展的新趋势和新亮点,体育旅游馆由山地运动区、水上运动区、航空运动区、冰雪运动区、森林运动区、洞穴运动区、云南体育旅游风采区等区域组成。

四个展馆主题各异、特色鲜明,凸显“云南只有一个景区,这个景区就叫云南”的主题,用图文、声光电和模拟场景体验等形式,带领来宾走进“七彩云南 旅游天堂”,欣赏“诗画云岭、文化瑰宝”,体验“休闲胜境、健康福地”,感受“开放前沿、辐射中心”的魅力无限。欢迎各位来宾来云南展区参观、体验。

关于特色旅游线路的问题。随着云南旅游转型升级三年行动计划的强势推进,全省各地涌现出一批新的旅游产品和旅游目的地。为了让参加交易会的海内外嘉宾充分体验云南旅游发展新成果,深入体验云南的少数民族文化及风情,围绕国家旅游局“2017丝绸之路旅游年”的宣传主题,经过国家旅游局和云南方反复研究筛选,遴选推荐了四条交易会考察线路,即昆明1日游(石林1日游,古滇王国、民族村1日游)、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5日游、昆明—石林—建水—元阳4日游、昆明—腾冲—瑞丽—芒市4日游。此外,针对海外参展商,我们还拟定了涵盖自驾、房车、露营、徒步等云南旅游自驾游和徒步精品线路产品,进一步向海内外旅游者展示云南旅游“转型升级”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谢谢大家。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