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新闻发布会

来源:   2023-07-26 15:40:55   【字体:

 

 

中国经济网记者现场提问。(记者 田源 摄影)

中国经济网:

请问张司长,刚才您提到本届交易会是旅游外交中的一项重要内容,这次邀请到了71个国家的嘉宾和代表参与这次会议,那么除了在展会或者洽谈会的内容外,是不是还有其他的活动安排?或者说还有哪些成果值得期待,需要我们关注的?

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巡视员 张西龙:

刚才我讲到这次交易会期间将有71个国家和地区的527名旅行商访问中国。其实邀请海外主要客源国的旅行商和新闻媒体访问中国,或者说其他国家邀请媒体或旅行商访问考察,这项工作也是世界各个旅游大国长期采用的一种方式和策略,中国每年邀请海外和境外地区主要客源国家的旅行商和媒体人数约有数千人来华考察。我们邀请这些人走上中国大地,主要希望他们用切身体验或者说用客观现实的眼光观察中国,看到中国社会的发展和进步。通过他们的宣传和传播,不断宣传、推广、展现一个现实的、发展的中国形象,丰富美丽中国的旅游形象,让记者看到中国旅游产业的发展进步。比如说,近些年推广的产业体制改革、旅游厕所革命、全域旅游发展,这些都是中国旅游产业在新时期发展和取得的巨大进步,让记者客观、现实地报道一个发展自我、贡献世界的当代中国。这些工作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政治和外交成果,也服务了中国旅游产业迈向大国的发展过程。邀请外国旅行商访问中国,是希望他们能够实际考察,能够同中国旅游同行进行产业研讨和对旅游产品市场开发进行具体的交流,以达到不断提升、丰富、完善中国旅游产品和旅游商品、旅游线路的目的。

近些年来中国旅游产品、线路和旅游景区的综合建设取得了巨大进步,中国已经成为了世界著名的、健康、安全稳步发展的一个旅游目的地,已经成为能够满足世界上各个国家不同消费需求的旅游目的地国家,这个效果非常明显。所以今年在昆明旅游交易会期间有许多外国游客来访中国,参加昆明旅游交易会。

另外,今年大家都知道,在党中央、国务院主要领导的关怀和指导下,我们与世界5个国家和地区联合举办了中国旅游年,比如说中国东盟旅游年、中国澳大利亚旅游年等等。由于这个原因,我们加大了组织邀请外国记者和外国旅行商来中国考察的工作力度。这次有527家国外旅行商来华考察研修、参加旅游交易会、和中国的旅行商进行洽谈咨询。还要考察福建、参加海上丝绸之路旅游节、考察中国山西的旅游资源和旅游线路,考察中原文化丰富的旅游目的地河南,考察广西和江苏等等各个省份,我们希望他们借此机会走访更多的中国省份、体验不同的旅游文化特征和唯我独有的旅游资源,从而回国之后研发更多的中国旅游产品,以满足世界各国旅游消费者需求,促进中国入境旅游市场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田虎青:

新闻界的媒体朋友们,刚才张西龙巡视员发布了2017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的新闻,对本届旅交会的总体安排和重要活动情况,以及特点亮点进行了介绍,文淑琼副主任介绍了云南筹备工作的相关情况,王星德总裁介绍了交易会的组展情况。张西龙巡视员和文淑琼副主任就媒体关心的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进一步介绍了本届旅交会的相关情况。明天,旅交会就要召开了,希望各新闻媒体认真谋划,精心安排,充分报道2017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的盛况,深入宣传中国旅游产业、旅游事业的发展,宣传七彩云南的美丽风情,展示云南旅游的无限风光,为大会的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我们预祝2017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取得圆满成功!也祝各位来宾、各位记者朋友在昆明期间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各位来宾!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