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十八场)

来源:云南省网上新闻发布厅   2023-08-02 17:02:47   【字体:

蔡祥荣:

感谢杨副主任的发布。下面,请记者提问,提问前请通报所在媒体机构。

  

中国新闻社记者现场提问

中国新闻社记者:

刚才在介绍中,省商务厅在此次支援湖北农产品行动中也做了很多工作,请问商务厅领导,湖北方面对我们捐赠的农产品反映如何,你们有没有跟踪问效?

云南省商务厅副厅长

感谢这位记者朋友,您的问题问得非常好。目前,我省捐赠的农产品不仅发放到了武汉的同济、协和、中南、人民、火神山、雷神山等重点救治医院,还发放到了方舱医院和其他医院以及一些抗疫一线的单位、隔离点和社区。我们捐赠的农产品是否深受湖北人民的喜欢是评价我们捐赠工作是否有成效的重要标志之一,所以,我们坚持送达后继续跟踪了解情况,及时准确掌握湖北人民对云南农产品的评价,帮助我们不断提高捐赠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至于湖北人民对我们捐赠的农产品反映如何,在这里我就不详细地介绍,因为最近各类媒体报道得非常多。从媒体报道和湖北人民反映的总体情况看,云南此次捐赠的农产品品种丰富、绿色有机,口感好、有特色,很受欢迎,有效解决了湖北农产品保障缺口的燃眉之急,为湖北稳定市场供应、安定民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谢谢!

  

云南广播电视台交通频率记者现场提问

云南广播电视台交通频率记者:

请问,省国资委组织省属企业驰援湖北重点保障了哪些物资?

杨敏:

这个问题我来回答,谢谢您的提问。云南国资国企充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精神,与湖北人民站在一起,物资、民生并举驰援湖北,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下面,我把驰援湖北的主要物资做简要介绍。

共克时艰驰援湖北医疗配套物资供应。截至目前,工投集团向咸宁市捐赠1100件参麦注射液,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捐赠3500个医用口罩、2000双医用手套、3台瑞迈特双水平无创呼吸机、30套瑞迈特呼吸机耗材(面罩+管),向北京大学援助湖北医疗队捐赠240个N95口罩、3973个KF94防护口罩、3000双医用手套;能投集团向咸宁市捐赠118.42吨84消毒液,2000套防护隔离服,467件消毒喷剂;城投集团向武汉市第五人民医院捐赠1500个N95口罩、30000个一次性外科口罩,向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捐赠30000个一次性外科口罩、500个3M医用口罩,向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50件血塞通,44件三七粉;云南白药向咸宁市捐赠2302件防疫药品和消毒酒精。

守望相助驰援湖北群众生活生产所需。农垦集团2月12日向武汉捐赠88吨蔬菜,累计向武汉定向供运配送210吨叶菜类蔬菜;云投集团2月15日向武汉市黄陂区三里桥街道捐赠40吨新鲜蔬菜。2月21日、26日,在省国资委统一组织下,云锡控股、云天化集团、农垦集团、交投集团、能投集团、省农信社、股权管理公司、贵金属集团、省设计院集团等20户企业分两批捐赠了大米、食用油、罐头、水果、食盐、牛奶、方便面、御寒衣帽和2500吨化肥等生活生产物资,分别从公路、铁路两条运输线路驰援咸宁,按照“确保一线、兼顾百姓”的原则,目前,大部分生活生产物资已分往医院、乡镇、社区、一线工作人员以及困难群众手上,充分展示了众志成城、滇鄂一家的深厚情谊。谢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