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十九场)

来源:云南省网上新闻发布厅   2020-03-02 14:30:00   【字体:

蔡祥荣:

谢谢闫忠总经理的介绍。下面,请杨卫董事长介绍情况。

  

通海高原农产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卫发布新闻

通海高原农产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杨卫:

各位媒体朋友,下午好!

通海高原农产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7月,公司以脱水蔬菜、新鲜蔬菜、水果加工出口为主营业务。2019年,公司被评为云南省绿色食品“20佳创新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春节前,公司在接到玉溪市商务局通知后,马上安排员工值班,三分之一的员工坚守岗位,随时做好保障武汉蔬菜供应的准备。公司第一时间参与省委、省政府驰援湖北蔬菜调运工作,牵头组织通海县380吨农产品驰援湖北武汉捐赠工作并捐赠部分蔬菜;1月26日,北京市场请求加大蔬菜供应量,接到任务后,公司及时做好工作部署,1月30日,8个品种共20吨的蔬菜准时运抵北京,保障了北京的蔬菜市场供应。

2月起,公司加大蔬菜外送力度,每天向北京、河南等地大型连锁超市运送一车新鲜蔬菜,云南省内市场隔天发送一车,运送的每车蔬菜有20-30吨。其中,运送到北京、西安、西宁、内蒙等地的一批蔬菜采用了空运模式。

在蔬菜调运工作中,虽然面临人员工资、运费上涨的困难,公司在采购蔬菜原料时依然采取对农户不压价,销售时对市场不涨价的措施,尽力稳定蔬菜价格。

在保证企业复工复产、落实精准防控重点防控、防止出现聚集性感染方面,我们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是做好员工健康管理。公司现有员工500余人,全部是通海本地人。3月10日全面复工前,公司提前摸排掌握假期中员工流动情况,未离开过通海的员工才允许复工。上班期间,分早上上班前和中午上班前各进行1次体温检测记录,及时掌握员工的健康状况。

二是实行健康状况报告。各部门每天8:30前上报员工健康状况,汇总后向公司总经理报告,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并采取相应的防控措施。目前,未发现确诊、疑似病例及其他异常情况。

三是专人保障防疫服务工作。每天8点和16点,在办公室、楼道、车库等公共区域安排2名消杀人员进行喷雾消毒;保持生产车间工作区域洗手、喷淋设施正常运行,并配备消毒用品;每天给员工配发口罩,设置口罩专用回收箱,加强垃圾箱清洁并及时对垃圾进行收集清运(每天18点清运1次)。

四是减少员工聚集和集体活动。车间生产员工调宽工作工位,距离由原来的40厘米调整为1米;食堂实行分批就餐,家在附近的员工要求回家就餐;取消、调整公司、部门、车间会议,减少员工聚集。

五是设立隔离观察区域。在园区100米外设置隔离观察区,当员工出现可疑症状时,及时到该区域进行暂时隔离,并报告通海县疾控部门,按照相关规范要求安排员工就医。1名员工出现可疑症状隔离时,同车间密切接触者立即与其他员工隔离开,同时报告通海县疾控部门及时做好就医排查工作。

六是加强外来人员登记管理。一般情况下,严格控制外单位人员进入公司园区,外单位人员每次进入公司时,要在入口处检测体温并询问登记来源地、工作单位、接触疫情发生地区人员等情况,符合要求方可进入。

通过严格落实上述防控措施,我们有信心做好复工复产后疫情精准防控重点防控工作,保护员工安全,杜绝发生聚集性疫情传染。

谢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