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十九场)

来源:云南省网上新闻发布厅   2020-03-02 14:30:00   【字体:

蔡祥荣:

感谢杨卫董事长的介绍。下面,请记者提问,提问前请通报所在媒体机构。

  

中国建设报记者现场提问

中国建设报记者:

我们了解到建投集团有很多“能通全通”工程的在建项目,请问,这些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如何?能否按期完成交付?

李家龙:

谢谢这位记者朋友的提问。感谢中国建设报长期以来对建投集团的关心支持。

“能通全通”工程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大建设任务,建投集团有幸参与并承担了一大批“能通全通”工程项目,在2019年承建的已全部完成,并按时交付。

刚才,我在发布中提到的“能通全通”重点项目已经全线复工。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今年,主要有6条高速公路要建成通车。建投集团根据今年的任务,针对每一个项目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将紧盯重点工作、关键工序、难点工程,大力推广新技术,提高项目的管理水平,坚决确保完成今年的建设任务。

谢谢!

  

民族时报记者现场提问

民族时报记者:

农产品生产涉及到收购蔬菜原料、包装加工、对外运输等多个环节,都会发生人员接触。请问通海高原农产品有限公司的杨董事长,如何确保在这些环节上做到精准防控,不发生聚集性传染? 

杨卫:

针对生产流通的各个环节,公司主要开展了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落实个人防护,减少人员聚集。外出收购蔬菜时要求员工佩戴口罩,携带测温仪并佩戴一次性手套,在收菜点不聚众、不扎堆,人与人之间保持一米的距离,每次外出回来用消毒液清洗双手。二是在公司区域每天进行2次喷雾消毒,进入我公司区域的人员必须佩戴口罩、进行体温检测,登记来源地、工作单位、接触疫情发生地区人员等情况,符合要求方可进入,及时掌握大家的健康状况。三是尽量减少员工外出,进行交易时尽量通过图片、视频等形式开展线上交易。

  

中国产经新闻记者现场提问

中国产经新闻记者:

请问建投集团领导,这次疫情防控对建投集团复工复产,特别是项目复工方面主要有哪些影响?对建投集团年度目标任务完成又有哪些影响?

李家龙:

谢谢中国产经新闻记者朋友的提问,也感谢你对建投集团的关注、关心。

实事求是地讲,此次疫情对建投集团的复工复产是有影响的。云南建投集团涉及的业务包括工业和民用建筑、水利水电、环境治理等多个板块,项目的类型较多、地域分布较广,受疫情影响主要有几个方面:一是人员返岗难;二是材料设备供应难;三是交通运输难。随着陆续复工,这些问题正在逐步得到解决,很多方面的情况还是比较理想的。可以告诉大家的是,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建投集团高度重视、响应迅速,并采取了一系列精准的措施。

刚才,我在发布中讲到高速公路“能通全通”项目时已经提到,我们通过精准施策对每一个项目进行逐项分析,进一步优化施工重点、施工难点、关键工序等流程,强化人、才、机要素的配置。同时,作好充分的思想动员,按照“开工就是决战、复工就是冲刺”的要求,动员全体参建人员务必以高昂的斗志投入到今年各项任务的建设之中。

我还是那句话,疫情可能会带来一定的困难,但我们有决心、有信心完成今年的任务。

谢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