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环境保护厅新闻发布会

来源:云南省网上新闻发布厅   2018-03-21 15:00:00   【字体: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

刚才的通报中提到,2017年全省接到的群众举报数是4333件,请问这个数量与历年相比是增大还是减少?另外能否针对举报件的办理情况举几个例子?

  

云南省环境监察总队总队长黄杰回答记者提问

云南省环境监察总队总队长 黄杰:

去年全省“12369”环保举报管理平台共接到群众举报4333件,与2016年、2015年相比,基本持平,相对比较平稳。大家都知道,2016年,中央对云南开展了环保督察,各地都在对群众反映的比较突出的环境问题进行整改和落实。典型案例我这里主要介绍两个比较典型的案例:第一个是建水县一家化工厂利用渗坑倾倒危险废物,省总队调查后直接移交给省公安厅,通过联合执法机制追究刑事责任;第二个是圭山煤矿,群众反复投诉,总共投诉了6次,总队调查后,对煤矿废水直排、弃渣不规范堆存和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了查处,对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给予了相应处罚。谢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