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环境保护厅新闻发布会

来源:云南省网上新闻发布厅   2018-03-21 15:00:00   【字体:

 

  

中国环境报记者现场提问

中国环境报记者:

云南省2017年环境执法的成效是非常明显的,尤其编制有1900多人,实际在岗仅800多人,说明任务非常繁重,对监管人员的业务素质要求非常高,请介绍环境执法大练兵在提升执法人员素质方面的主要经验做法和成效?

云南省环境监察总队总队长 黄杰:

在2016年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云南时,指出监管能力及队伍建设严重不足,省编办要求129个县(市、区)的环境监察大队,每个大队不少于10人。但事实上,很多县,特别是边疆民族县,存在一个人、两个人的大队的情况,包括滇中片区的楚雄州,监察支队也仅有6人,只有在经济条件比较好的县能够实现10人编制。2016年环保部提出要开展执法大练兵活动,我省在11月份在大理召开了大练兵动员大会,其目的是为提升监察执法人员的素质,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氛围。我们近三年的案件办理数量的不断提升,也是大练兵活动取得的成效之一。今年要继续开展大练兵活动,实现“全年、全员、全过程”练兵。

谢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