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云南省网上新闻发布厅   2017-09-18 16:12:00   【字体:

 

主持人:

请继续提问,云南日报的记者。

 

  

 

云南日报记者:

我的问题关于公安机关的。公安机关为期一年的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到今天刚好半年,请问取得哪些工作成效?以及下一步怎么推进相关的工作?

 

  

 

许云江:

谢谢云南日报记者的提问,你说的正好,今天恰好是开展专项整治半年的时间,就在今天,应该说从专项行动以来,全省公安机关按照省委省政府、旅发委、整治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部署,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坚持问题导向,狠抓专项治理,集中排查整治了一批旅游治安秩序突出问题,排查整改一系列涉旅交通、消防安全隐患问题,整治一系列涉旅突出治安问题,推动解决一系列涉旅治安重点难点问题,取得了明显成效。从以下的数字可以看得出来,今年来,全省公安机关共检查行业场所11131处,发现安全隐患28296个,下发整改通知书1533份,对381家违规场所进行了处罚;公安机关参与行政联合执法891次,调节旅游纠纷1612起;严厉打击欺客宰客、价格欺诈、强迫交易、“药托”、“酒托”、“黑导游”等涉旅突出治安问题,近半年来,查处涉旅刑事案件354起,刑事拘留120人,办理治安案件789起,行政拘留129人,罚款714人。其中,丽江市公安局共侦办诈骗、强买强卖等涉旅刑事治安案件,全省数量是最高的,388件起,这数字说明丽江必须在整治工作当中是花了大力气,下了很大的决心。

下一步,全省公安机关将会在省委省政府、旅发委、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下,把整治旅游市场治安的秩序问题作为公安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一项常态现象工作,始终保持对旅游市场治安秩序范围内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公安机关始终把它作为一项常态系统抓,在其中积极作为,为我省旅游市场秩序根本好转作出公安机关应该作出的作用。

 

主持人(田虎青):

由于时间关系,记者提问环节就到这里。

刚才余繁主任就全省落实22条新规所作的相关工作和查处20件涉旅典型案件、景区暗访复核情况进行了全面的、详细的介绍,充分表明了我们省整治和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的坚定决心和取得的巨大成效。下一步我省相关部门将在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根据《云南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措施》的部署,继续坚决整治和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也希望媒体的朋友们用你们的镜头和文字宣传好、报道好我省旅游市场整治工作的进展情况,为我省旅游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