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食品与消费品制造业2017年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来源:   2017-12-15 17:32:23   【字体:

二、企业未来十年发展战略

目前中国咖啡消费约为2000亿元,并以每年20%的速度增长,是世界咖啡消费增长速度的10倍左右。预计到2025年,中国咖啡消费市场可达到万亿元人民币。加上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政策扶持,云南咖啡将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后谷现正朝着第三个十年即打造“品牌国际化企业”的发展目标迈进,为此,我们制定了企业国际化战略发展目标:

(一) 进一步巩固农业基础

带动云南省咖啡企业对现有的100万亩中低产咖啡林进行改造,实施“双50”工程——降低50%的成本投入,产量增加50%以上,达到平均亩产1吨鲜果,进一步提高农业效益。

(二) 推进速溶咖啡全套生产设备的国产化和产业化

加快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实现企业从“生产型制造”到“服务型制造”的转变,发挥技术和成本的双重优势推进咖啡生产装备的产业化,为国内外企业提供建造速溶咖啡生产线产业化、智能化整体解决方案,推动速溶咖啡成套装备制造出口输出。未来十年出口整套装备5套以上,实现装备出口5亿美金以上。

(三) 继续做大做强国内、国际贸易

进一步延伸产业链,全力打造终端品牌市场,通过开拓全国市场渠道、与中石化、中石油、蒙牛、各航空公司等合作,开设后谷咖啡连锁店,打造全国首个咖啡小镇,以及国外市场的全面开拓,力争2025年实现500亿元的销售规模,为完成省委省政府制定的力争将咖啡打造成云南继烟草之后的又一个千亿级支柱型产业的宏伟目标而不懈努力。

最后,感谢省委省政府、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多年来对咖啡产业给予的大力支持,后谷咖啡将不负众望,努力实现让中国人喝上中国人自己种的好咖啡的梦想,为振兴民族品牌作出贡献。祝各位领导和嘉宾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衷心希望各位领导和记者朋友继续支持关注后谷的发展!

赖勇:

谢谢杨栋钦总经理的情况介绍。

下面,请红河火宝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经理杨翠女士发言。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