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食品与消费品制造业2017年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来源:   2017-12-15 17:32:23   【字体:

唐文祥:

三、2018年发展思路、目标及主要措施

(一)发展思路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围绕省委省政府推进八大重点产业发展的工作部署,坚持创新发展,以市场为导向,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专项行动,提高食品与消费品有效供给能力;依托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以食品、饮料、纺织服装、日化家电、橡胶制造、木材家具等产业为重点,推动传统食品与消费品产业改造提升,调整和优化产品结构,促进产业发展高端化。提高产业的关联度,增强上下游配套服务能力,推进食品与消费品制造业提质增效。

(二)发展目标

到2018年底,全省规模以上食品与消费品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2550亿元,同比增长13%;工业增加值达680亿元。完成投资600亿元。

(三)主要举措

2018年,我们将围绕云南省重点产业领导小组下达的目标、任务,主要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做好行业运行监测,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及时跟踪掌握行业和企业运行情况,做好运行分析,强化调度。启动产业基金的运用,优化投融资渠道。

二是抓好产业招商引资,增强产业发展后劲。加强滇沪、滇粤等区域合作,突出产业链、产业集群招商,加大重点园区宣传推介力度,加大重大项目招商和对接、引进工作力度。严格食品与消费品专业园区产业准入标准,积极谋划一批重点招商项目,通过招商和承接产业转移,切实提高产业项目层次和水平。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