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食品与消费品制造业2017年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来源:   2017-12-15 17:32:23   【字体:

三是抓好重点项目推进,确保完成年度投资任务。2018年全省食品与消费品制造业推进50个重点项目,力争完成10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的引进和落地。落实“中国制造2025”战略,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利用高新技术和先进适用技术改造和提高传统食品与消费品工业,提高工艺水平和产品质量,推进食品与消费品工业智能制造和绿色制造。

四是深入推进“三品”战略,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组织实施好“三品”工作,着力推进食品与消费品制造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三品”专项行动,瞄准重点产业主攻方向,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开发新产品,提高产品层次,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培育发展地理标志商标和知名品牌,培育一批“云茶”、“云酒”、“云咖”、“云油”、“云珠宝”、“云丝”等知名品牌与企业。鼓励企业开拓高端市场,加强自主品牌建设,争创中国驰名商标,增加国内外知名品牌数量。通过政策引导、资金支持、资源整合和规范管理,培育一批食品与消费品龙头企业。

五是突出特色园区建设,切实推进产业集聚发展。积极培育壮大一批特色鲜明、竞争力强的特色食品与消费品产业园区,弥勒食品工业园、芒市食品产业园、呈贡工业园七甸片区、昌宁生物资源加工工业园区、大理创新工业园区、保山工贸园区、腾冲经济开发区、瑞丽市工业园区、景洪工业园区、砚山工业园区等重点园区要突出主导产业和拳头产品,抓大活小,实现优势互补、错位发展,力争形成50-100亿元的产业集聚效应。

赖勇:

谢谢唐文祥副主任的发布。

下面,请德宏后谷咖啡有限公司杨栋钦总经理发言。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