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食品与消费品制造业2017年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来源:   2017-12-15 17:32:23   【字体:

(三)品牌影响能力持续提升

公司通过自主研发,不断提高咖啡产品附加值。累计开发上市了咖啡豆、速溶咖啡粉、三合一咖啡、胶囊咖啡等130余种咖啡产品,几乎囊括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咖啡品类。先后通过了GAP、4C、UTZ等国际咖啡知名认证,获得了“中国驰名商标”、“中国著名品牌”和“云南省名牌产品”等荣誉。2016年,公司冷冻干燥速溶咖啡粉荣获云南省重点新产品认定;2017年,公司生产的特高海拔咖啡豆在外交部“蓝厅”举办的云南全球推介活动上被王毅部长赞誉为“走遍全球喝过的最好的咖啡”。

(四)走出去战略成效显著

公司积极融入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发展倡议,开通了“滇新欧”、“渝新欧”咖啡货运专列,云南咖啡首次通过国际铁路运送到欧洲,并与全球52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咖啡贸易互通。2016年公司进出口业务突破5亿美元。同年11月,公司在昆明成功举办了第26届世界咖啡科学大会,吸引了来自60个国家和地区的382位科学家参会,围绕咖啡与健康、咖啡化学、咖啡农学等科学议题展开了一场世界咖啡领域最高规格的“华山论剑”,会议成果丰硕。2017年,由后谷牵头,联合韩国、日本、越南、缅甸等20多个亚洲国家成立了亚洲咖啡协会,并于11月举行了首届咖啡亚洲年会,助力打造亚洲咖啡经济圈,推进云南省咖啡产业与国际接轨。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