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食品与消费品制造业2017年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来源:   2017-12-15 17:32:23   【字体:

  

德宏后谷咖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栋钦现场发布

德宏后谷咖啡有限公司总经理 杨栋钦: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记者朋友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后谷咖啡的杨栋钦。非常感谢省工业和信息化委提供这样的交流机会和沟通平台,感谢各位长期以来一直支持、关注后谷的发展,下面我将从后谷咖啡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的发展战略向各位领导、各位嘉宾作如下介绍。

一、后谷咖啡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

(一)产业引领作用持续凸显

多年来,在党和政府的支持引导下,后谷立足云南咖啡产业优势,以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形成了种、加、销一体化、多元化发展的现代咖啡生产体系,完成了中国咖啡民族品牌发展之路。2008年,公司突破了国外垄断的速溶咖啡生产技术,建成中国第一条自主知识产权的速溶咖啡生产线,引领了云南省咖啡产业由原料出口向工业品牌化迈进。2010年,公司建成年产10000吨速溶咖啡生产线,成为中国本土最大的咖啡速溶粉生产企业;2016年,后谷开始新建年产20000吨速溶咖啡生产线,并全面实现智能制造,公司将成为亚洲最大的速溶咖啡生产企业。2016年,公司实现咖啡业务销售收入50.78亿元,缴纳税收3008万元,总资产达到85亿元,成为云南民营经济的“行业小巨人”。

(二) 示范带动作用不断增强

后谷咖啡的崛起,不仅是在工业上取得突破,农业上,经过30多年的发展,在德宏、临沧开发了27.8万亩的咖啡种植基地,产业惠及30多万咖农,户均年增收1万元以上,并创造了1500余个就业岗位,为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役作了积极贡献。2016年,公司荣获了全国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领军企业、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等认定。2017年获得农业部小粒咖啡中国特色农产品特优区、国家发改委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咖啡特色产业园等认定。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