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食品与消费品制造业2017年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来源:   2017-12-15 17:32:23   【字体:

三是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加强行业运行调控。根据《云南省重点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重点产业目标任务表》的要求,全省食品与消费品工业2017年目标任务为:预计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达614亿元,现价增长12%;规模以上主营业务收入2263亿元,同比增长12%;完成投资560亿元,同比增长8%。云南省食品与消费品制造业推进组办公室以云工信消费〔2017〕550号文件,将具体发展目标、重点项目分解到各州市。各州、市建立了分管领导牵头、相关部门配合的组织保障和推进机制。各州、市十分注重相关工作的落实,对标对表督进度,扑下身子抓落实,重点项目抓运行,食品与消费品制造业发展取得了良好效果。

四是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我们组建招商工作组,研究招大引强重点领域、目标企业等内容,加强招商引资工作。起草下发《云南省食品与消费品制造业2017-2020年度招商引资工作实施方案》。我们与省招商合作局、相关特色产业园区负责同志一道先后赴上海、广东、福建招商,举办了食品与消费品制造业专场推介会。与上海市食品协会及中农生态科技、奥莉嘉、新川崎、宝真好、盘中餐、佛手调味等近50家企业进行了对口洽谈。到有合作意向的广州诗尼曼家居、广东燕塘乳业、福建盼盼食品、福建省金纶高纤等企业进行实地调研。为滇沪、滇粤、滇闽开展食品与消费品产业合作搭建平台。

五是多措并举促进重点项目建设。根据省政府的要求,我们围绕产业培育重点,建立食品与消费品工业转型升级项目库,精心谋划一批食品与消费品工业重大项目及一批产业链延伸项目。目前储备有食品与消费品工业亿元以上项目259个,其中食品工业项目180个,消费品工业项目79个。我们通过重点建设项目调研、加强资金支持、强化协调服务等举措,力促今年确定的47个重点项目加快建设。2017年省级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发展专项资金共支持食品与消费品项目38个,扶持资金2745万元。可口可乐(云南)饮料公司工厂搬迁和扩建项目(一期)、金塬有机果蔬出口加工项目、贝泰妮公司薇诺娜系列化妆品生产项目、家伟木业家具生产项目等项目建成投产;红河惠新服装产业园项目基础建设已完成,已进入试生产;广南鞋服产业园项目、香港宇飞精密电子产品项目、德宏启升30万台液晶电视等项目加快建设;烟台万华生态板业公司年产25万立方米秸秆生态板项目、澄江县万诺食品加工产业园等项目相继签约落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