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云南省人民政府质量奖发布会

来源:   2017-11-28 10:00:00   【字体:

陈百炼:

(三)第三届省政府质量奖评审情况

第三届省政府质量奖于2016年9月启动,共有来自全省31家组织申报。经过评审专家组的定性评价和定量评分,确定了资料评审得分500分以上的15家组织进入现场答辩。

2017年6月20日至21日,评审组对15家组织进行了现场答辩。7月3日至9日,评审组对12家组织进行了现场评审,省纪委派驻省工商局纪检组对评审工作进行了全程监督。

在广泛征求各级各部门意见的基础上,2017年7月28日,省实施品牌和质量强省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讨论和投票表决,一致推荐:昆明云内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云南腾冲火山热海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云南维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大学附属中学等4家组织为“云南省人民政府质量奖”表彰对象;云南摩尔农庄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云南天士力帝泊洱生物茶集团有限公司、大理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组织为“云南省人民政府质量奖提名奖”表彰对象。

2017年8月7日至13日,拟表彰组织名单在各个媒体和政府网站进行了公示,公示期内,未接到投诉和意见反馈。

2017年10月30日,经省政府第125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以上7家为获奖组织。7家获奖组织涵盖了我省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高原特色农产品及制品(食品)、旅游服务及教育服务等重点行业,涵盖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如:昆明云内动力把质量精益管理融入产品全生命周期和生产经营全过程。云大附中推行星象互动式质量管理模式。云南腾冲火山热海构建“七位一体”的综合标准体系平台。云南维和药业实行“黄金单品+联合用药”质量管理模式。

希望获奖组织再接再厉,全省各行各业要向获奖组织学习,自觉弘扬诚实守信、持续改进、创新发展、追求卓越的质量精神,以提升质量和效益为己任,以锐意改革、创新发展为动力,以管理创新、技术创新推进质量升级,为助推云南经济社会发展迈向“质量时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