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云南省人民政府质量奖发布会

来源:   2017-11-28 10:00:00   【字体:

  

香港大公\文汇传媒记者现场提问

香港大公\文汇传媒记者:

请问深入推进质量强省战略方面的新措施具体有哪些?

  

云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质量管理处处长张戟回答记者提问

云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质量管理处处长 张戟:

一是充实调整质量工作协调机构,制定质量工作规划措施,完善大质量工作机制。成立云南省实施品牌和质量强省战略领导小组。全省16个州、市政府相继出台质量强州(市)实施意见或行动计划,80余个县、区召开质量工作会议,质量强市(县)建设层层推进。

二是开展政府质量工作考核。推动质量安全和质量发展纳入地方政府综合绩效评价内容。对全省16个州(市)2016年度质量工作开展集中考评。各州市全部制定出台了考核措施。

三是开展企业质量状况分析。全省各相关部门通过调查企业质量管理状况,对重点产业开展质量分析,加强质量信息公开工作。

四是开展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和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建设。创建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18个,数量西部第一。

五是开展云南名牌产品评价。截至2017年7月,云南省共有648个产品获“云南名牌”称号。

六是开展了省、州(市)、县(区)“七彩云南 质量走廊”三级联动联创。各地累计打造质量走廊示范单位2500余个。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