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云南省人民政府质量奖发布会

来源:   2017-11-28 10:00:00   【字体: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现场提问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

获得省政府质量奖的都是我省知名企业,知名企业往往面临品牌保护的问题,作为知名企业,应该如何保护自己的品牌?

  

云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绪正现场提问

云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王绪正:

品牌是企业市场竞争的利器,知名度越高的企业品牌保护的需求就越强烈。要很好地保护品牌,我们建议企业首先要主动作为,通过把品牌注册成商标,取得商标的专用权,把商标权确定下来。同时也禁止他人在相同、类似的商品上使用与自己品牌相同或近似的商标,以此杜绝仿冒侵权行为。也就是说,品牌保护最直接的是通过商标的保护来实现,当然也可以通过反不正当竞争法来保护品牌所有人的合法权益。近年来,我省企业的商标注册和品牌保护的意识有了很大提高,仅今年1到9月,我省各类主体共向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提交商标注册申请5.5万件,核准注册2.9万件,全省有效注册商标总量突破了20万件。

如果企业发现了市场上的侵权假冒行为,对品牌形象造成了损害,可以收集相关证据,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等法律法规向当地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