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云南省人民政府质量奖发布会

来源:   2017-11-28 10:00:00   【字体:

  

云南日报记者现场提问

云南日报记者:

请问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方面的具体举措有哪些?

  

云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百炼回答记者提问

陈百炼:

一是制定印发《云南省推进质量强省建设2017年度行动计划》(云政办函〔2017〕68号),明确各部门工作目标任务。

二是提升产品质量方面,开展重点行业和支柱产业(企业)质量标杆对标、竞争性绩效比对、安全质量评价等质量提升活动;开展重要工业产品、消费品质量监督抽查和风险监测等。

三是提升工程质量方面,加强工程质量信息化建设,实现监督全过程信息化管理; 规范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和人员管理,加强质量监督检查和稽查力度。

四是提升服务质量方面,全力抓好旅游市场整治;打造和提升“七彩云南”旅游品牌;建立健全服务质量标准体系和服务质量测评体系,强化医疗机构日常监管,建立健全医疗质量管理体系。

五是提升环境质量方面,以改善提升环境质量为核心,以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为重点,全面构建环境保护工作“八大体系”,打好水、大气、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

六是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方面,推动全省规模以上企业完善综合质量管理体系,提升企业质量保证能力;广泛开展质量改进、质量攻关等多种形式的群众性质量活动;继续推行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