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食品与消费品制造业2017年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来源:   2017-12-15 17:32:23   【字体:

  

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唐文祥现场发布

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 唐文祥:

尊敬的各位来宾,新闻界的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感谢大家光临云南省食品与消费品制造业2017年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现在,我从三个方面向大家简要介绍全省食品与消费品制造业发展的相关情况。

一、1-10月发展情况

2017年前三季度,全省食品与消费品工业高开稳走,发展势头良好,对工业经济增长贡献明显。1—10月,全省规模以上食品与消费品制造业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812.55亿元,同比增长13.3%,其中,食品工业主营业务收入1120.66亿元,同比增长13.8%;消费品工业主营业务收入691.89亿元,同比增长12.5%。全省规模以上食品与消费品制造业完成工业增加值451.74亿元,同比增长10.7%,其中,食品工业增加值265.60亿元,同比增长12.0%;消费品工业增加值186.14亿元,同比增长8.8%。食品与消费品制造业已实现固定资产投资462.4亿元,同比增长8.8%。其中:食品工业完成投资337.1亿元;消费品工业完成投资125.1亿元。

发布会现场

二、主要工作措施及成效

一是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在2016年出台了食品与消费品制造业发展规划、推进实施方案及统计监测暂行办法、产业发展基金设立方案等政策保障的基础上,2017年又制定出台了《云南省开展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 营造良好市场环境实施方案》、《云南省咖啡产业发展指导意见》,配套了一系列相应的政策和措施,大力推进我省食品、轻纺、家电等食品与消费品工业加快发展。结合产业发展规划,各州市政府配套制定了一系列相应的政策和措施,如建水紫陶产业优化升级实施方案、豆制品产业发展实施方案等。今年,我们加快了产业基金的设立、产业投资公司的组建等工作。

二是加强产业发展研究,编制食品与消费品工业三年行动计划。我们在编制《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关于食品与消费品制造业研究情况的报告》上报省政府的同时,又组织编制《云南省食品与消费品制造业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明确2018-2020年各年度发展目标以及具体项目。全面、准确研判食品与消费品工业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深入分析我省产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产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产品方向以及支撑产业发展的龙头企业和重点项目。

     |      分享到: